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会工作 > 财务管理

全省工会经费税务代收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07 14:40 来源:淮南市总工会财务和资产管理部 阅读次数: 字体:【  

8月25日至26日,全省工会经费税务代收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寿县举行。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发成,省税务局一级巡视员沈光继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胡东辉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赵期中致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梁广贤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表彰决定并对2020年度及2021年度全省税务代收工会经费劳动竞赛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进行颁奖,淮南市总工会、合肥市税务局、蚌埠市税务局、淮北市税务局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科、宁国市税务局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股、滁州市总工会作了交流发言。




徐发成在讲话中指出,经过长期的推广发展,工会经费税务代收工作为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广大职工群众提供了坚实保障。各级工会要深刻认识当前工作面临的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税务代收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协调联动,统筹抓好工会经费代收工作;要创新收缴思路,提升竞赛质量,推动工会经费收缴再上新台阶,更好助力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沈光继在讲话中简要分析了我省税收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各地税务部门在工会经费税务代收工作中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各地税务部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对工会经费税务代收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责任感,积极主动加强与工会的协调配合;做细做实工作,推动工会经费税务代收工作广泛深入开展,力争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省总工会、省税务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地总工会、税务局分管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全省工会经费税务代收工作劳动竞赛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