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会工作 > 互助保险

新集一矿:织牢职工抵御意外伤害防护网

发布时间:2024-04-16 17:21 来源:中煤新集工会 阅读次数: 字体:【  

“你是从这儿摔下去的吗?”

“你再把在医院住院期间的费用结算清单资料准备一下,收齐后让矿工会人员寄给我们,我们会及时帮你办好理赔……”

4月9日上午,淮南市总工会职工互助保障相关工作人员在新集一矿工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深入到因意外造成伤害的职工家中,核实相关情况,帮助解决理赔等方面的问题。




“非常感谢市总工会和矿工会的同志,多亏矿给我们工人都办了职工互助保障……”

看到带着慰问品前来看望并帮助自己的市总工会和矿工会的同志,职工感动地说。

据该矿工会人员介绍,职工互助保障是以服务职工为宗旨,不以盈利为目、社会公益性的保障服务,参保手续简单,保费低、理赔快捷,使不少参保职工从中受益。

多年来,新集一矿都非常重视民生工作,特别是把职工互助保障作为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谋福利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工作。该矿利用多种形式向干部职工大力宣传职工互助保障的好处,让广大干部职工知道职工互助保障与社会保险的区别,了解互助保障的期限、互助金的申领、除外责任、互助金的索赔期限、互助金的标准和确定以及近年来职工意外伤害理赔的典型案例,使广大干部职工对互助保险有了正确的认识,并免费为全体职工购买了该互助保障。

“在我们的工作、生活中风险无处不在。参加了互助保障,可以把损失降到最小。对那些因意外造成困难的干部职工来说,真得是雪中送炭!”该矿干部职工们对这一民心工程称赞不绝。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矿工会共受理意外伤害险51起,发放约8万元互助金,为全矿广大干部职工织牢了一道有力的抵御风险的防护网。(陶志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