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会工作 > 经济和劳动保护

《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职工知识50问》之十七

发布时间:2023-03-10 11:13 来源:淮南市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 阅读次数: 字体:【  

《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职工知识50问》之十七

问:为什么要拓展产业工人的职业发展通道?

答:《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要求:创新产业工人发展制度。这为产业工人建功立业,实现自身价值和职业发展提供了机遇。

调研中,一些产业工人反映,在职业发展上存在诸多“天花板”和“旋转门”,要么“一眼望到头”,要么“一眼望不到头”,使得他们立足本职实现自身价值的信心不足。这些都挫伤了产业工人的积极性,影响到产业工人队伍的稳定。推进产业工人队伍改革,就要通过一系列政策措施,促进制度上的有机融合与互通互认,打通阻碍产业工人发展的各项制度性堵点,打破产业工人成长成才的身份壁垒、价值提现壁垒、学习教育壁垒,拓展产业工人职业发展通道,打造产业工人发展的立体化发展空间,让产业工人能够积极有序地参与企业的民主管理,参与国家和社会的治理,实现体面劳动、舒心工作、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