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会工作 > 经济和劳动保护

《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职工知识50问》之二十八

发布时间:2024-01-15 14:42 来源:淮南市总工会劳动经济工作部 阅读次数: 字体:【  

《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职工知识50问》之二十八

问:28 国家将如何健全公共就业服务体系,促进产业工人就业?

答:《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要求:健全公共就业服务体系,丰富就业服务内容,拓展服务功能,加强职业指导,完善就业信息服务制度,做好职业供求信息发布,促进产业工人合理流动,提高人力资源配置效率。

能否实现稳定和高质量就业是产业工人较为关注的问题。近年来,国家大力推动建立健全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建设中国公共招聘网,培育专业化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总工会、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等部门组织开展春风行动、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民营企业招聘月、金秋招聘月等“10+N”专项服务活动,搭建供需对接平台,为产业工人提供及时、便捷、高效的就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