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会工作 > 经济和劳动保护

淮南市全省职工技术创新竞赛座谈会暨颁奖仪式在淮河能源谢桥矿举行

发布时间:2024-02-02 16:54 来源:淮南市总工会劳动经济工作部 阅读次数: 字体:【  

2月1日,淮南市全省职工技术创新竞赛座谈会暨颁奖仪式在淮河能源集团谢桥矿成功举办。市总工会二级调研员韦礼友主持会议并讲话,淮河能源集团工会副主席刘万春、权益保障部部长朱永安,淮河能源集团煤业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昌胜,谢桥矿党委书记肖家志,市总工会劳经部部长孔梅出席会议。




参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淮南市第八批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代表淮河能源集团谢桥矿李晨明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现场观摩了工作室自主开发的技术革新成果4项。




刘万春代表淮河能源集团致辞;孔梅宣读了安徽省总工会《关于安徽省职工技术创新竞赛获奖情况的通报》和《关于命名第六批安徽省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的决定》;与会领导为省职工技术创新竞赛“金成果”“金项目”等获奖人员颁奖,为省第六批、市第八批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代表授牌并颁发工作室补助。




座谈会上,省职工技术创新竞赛获奖代表淮南供电公司班东坡、皖淮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刘浩,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淮河能源谢桥矿范磊、第六批安徽省劳模创新工作室领衔人陈惟义分别进行交流发言。他们结合自身参与的项目和日常的工作,深入交流了技术创新过程的艰辛付出和企业对职工创新创造的大力支持,同时对市总工会职工技术创新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对于更好的推进我市职工创新创造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韦礼友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总工会向省职工技术创新竞赛获奖项目和为省第六批、市第八批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全市各条战线上的广大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

韦礼友指出,职工技术创新是科技创新的有机组成部分,对推动企业发展和职工成长尤其是推动淮南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因此要充分认识职工技术创新的重要意义。要牢牢把握职工技术创新的特点成效,要以推动企业健康高质量发展为方向、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以常抓常新的形式为手段。要健全完善职工技术创新的保障体系,市总工会将主动协调各部门,形成工作合力,营造一个鼓励和倡导技术创新的社会氛围;企业要多方面采取措施,鼓励广大职工积极参与技术创新活动;职工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提高素质技能,主动参与职工技术创新活动。




据悉,本次省职工创新竞赛淮南市共获得5个“金成果”、3个“金项目”、16个“金点子”,同时获得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1个、第六批安徽省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2个。对获得省职工创新竞赛一、二、三等奖的“金成果”分别给予20万元、10万元、5万元的奖励,对获奖“金项目”,区分重大项目和一般项目,分别给予10万元和5万元的经费补助;给予每个省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一次性5万元经费补助。

参加本次仪式的还有省职工技术创新竞赛获奖人员,省、市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代表,淮河能源集团、煤业公司、谢桥矿相关人员及职工代表共计7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