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会工作 > 女工权益

弘扬家庭美德 培育文明家风——淮南市文明家庭线上展(一)

发布时间:2023-05-08 09:56 来源:淮南市总工会女职工部 阅读次数: 字体:【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和最基本的组织单位,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家庭美德,积极倡导和谐文明的生活理念,充分发挥家庭文明在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中的独特作用,值此第30个国际家庭日来临之际,淮南市总工会推出“市文明家庭”线上展示活动,旨在传播家庭正能量,在全社会持续掀起弘扬家庭美德和争创文明家庭的热潮,大力营造倡导美德、崇尚文明、追求和谐的社会氛围。

淮南平圩发电——高春艳家庭




高春艳是平圩发电公司职工,在岗十年期间,一直勤恳好学,兢兢业业,在工作上也获得许多殊荣,受到公司领导和同事的认可。爱人为武警官兵,他们相识同学情,结缘于平圩电厂,后期组建家庭,如今育有一儿一女,家庭幸福美满。他们夫妻性情互补,能够相互包容,虽然爱人长期担负战备值班任务经常不能回家,但是高春艳从不抱怨,非常支持他的工作,独自担起照顾家庭的重担。做儿女温柔可爱的妈妈,当公婆孝顺贴心的小棉袄。公公婆婆也非常支持子女工作,疫情期间,高春艳和爱人都坚守在工作一线,公婆主动揽过照顾两个幼儿的工作,让他们无后顾之忧。爱人连续几年被武警安徽总队表彰为工作先进个人,2022年获得部队“个人三等功”。


田家庵区市场监管局——黄姣家庭




黄姣和爱人作为同在市场监管部门工作的执法人员,在工作中坚持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和业务技能,互相帮助、互相促进,坚持依法办事,共同守护市场公平公正,确保每一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在生活中两人也是相互扶持,风雨兼程。爱人舒军生2017年至2021年担任驻村扶贫干部,连续四年获得年度考核优秀和任期优秀荣誉。为了能使丈夫全身心投入扶贫工作,黄姣承担起全部家务,对家中老人细心照顾,对孩子用心培养。孩子在母亲的教育下表现优异,尊师重教、团结同学,遇到有困难的同学主动提供帮助,在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评比中,荣获“综合素质测评标兵”、“公益之星”等光荣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