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会工作 > 女工权益

弘扬家庭美德 培育文明家风——淮南市文明家庭线上展(二)

发布时间:2023-05-09 09:50 来源:淮南市总工会女职工部 阅读次数: 字体:【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和最基本的组织单位,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家庭美德,积极倡导和谐文明的生活理念,充分发挥家庭文明在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中的独特作用,值此第30个国际家庭日来临之际,淮南市总工会推出“市文明家庭”线上展示活动,旨在传播家庭正能量,在全社会持续掀起弘扬家庭美德和争创文明家庭的热潮,大力营造倡导美德、崇尚文明、追求和谐的社会氛围。

市公安局——应娟娟家庭




应娟娟的家庭是一个平凡的家庭,一个幸福美满的三口之家,同时也是一个光荣的双警之家。在警营里,他们二人爱岗敬业,并肩作战,是不言劳苦的战友;在家庭中,他们携手并肩、相濡以沫,是恩爱相伴的夫妻。夫妻二人从警多年来扎根基层,兢兢业业、勤奋好学、扎实工作是同事们对应娟娟的评价,勇敢无畏的工作态度、锲而不舍的敬业精神是丈夫书写的警察本色。数不清有多少个日夜,他们毫不犹豫地放弃“小家”的温馨,去守护“大家”的幸福。儿子也在父母的熏陶下阳光开朗、积极向上,是淮南市首批“新时代好少年”、市级优秀学生干部,多次在全国、省、市大赛中获奖。作为千千万万双警家庭中的一份子,他们风雨同舟、互爱互助,共同构筑新时代双警之家的典范。


淮河能源集团煤炭销售中心——蔡玲家庭




蔡玲同志和爱人都是淮河能源集团的一份子,分别在离家较远的驻谢桥销售科和张北选煤厂工作,但他们从不叫苦,在工作中始终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蔡玲同志多次被煤炭销售中心评为年度“先进工作者”、“三八红旗手”、“优秀党员”,并获得集团公司2021年度“最美女工”荣誉称号。工作之余,该同志能积极融入集体,待人真诚,无论同事在工作上还是生活中有了困难,都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得到科领导和全体同事一致好评。生活中,他们也积极克服困难,照顾年迈的老人和年幼的小孩,共同打造一个和谐美满、充满温馨的社会小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