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会工作 > 女工权益

弘扬家庭美德 培育文明家风——淮南市文明家庭线上展(三)

发布时间:2023-05-15 10:30 来源:淮南市总工会女职工部 阅读次数: 字体:【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和最基本的组织单位,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家庭美德,积极倡导和谐文明的生活理念,充分发挥家庭文明在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中的独特作用,值此第30个国际家庭日来临之际,淮南市总工会推出“市文明家庭”线上展示活动,旨在传播家庭正能量,在全社会持续掀起弘扬家庭美德和争创文明家庭的热潮,大力营造倡导美德、崇尚文明、追求和谐的社会氛围。

市卫健委——徐艳梅家庭



徐艳梅是我市卫健委体改科科长、医政医管科副科长、市委保健委办公室主任,丈夫徐世龙是谢区一中的一名教师,两人携手同心打造了一个和谐美满的小家庭。自2020年以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战鼓每敲响一次,徐艳梅就以单位为家一次,坚守岗位,以自身为榜样带领团队一次又一次出色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艰巨任务。2022年7月,她更是主动请缨,带领近200人的核酸采样队伍支援宿州疫情防控工作。她的无私奉献是因为有人在身后默默支持。为了不给徐艳梅的工作增加压力,让她无后顾之忧,丈夫在兼顾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包揽了家里的一切事务。两个孩子也在父母的言传身教下,身心健康,成绩优异,热爱集体,在校屡获优秀表彰,深受老师和同学们的喜爱。


八公山镇人民政府——吴红梅家庭



吴红梅的家和大多数家庭一样,是一个平凡的家庭,但在平凡的生活中把每一件事都做好,本身就不是一件平凡的事。吴红梅同志深爱自己的家庭,也热爱自己的事业。作为一名机关工作者,她坚持学习不断提高自己,兢兢业业,尽心竭力。在八公山镇政府工作三十多年来,业务能力强,工作认真负责,受到领导和同事的一致赞扬。爱人在谢家集区市场监督局工作,平时工作重,在单位时间多,照顾家庭的精力相对较少。吴红梅同志对此总是理解、支持,从无怨言。在工作之余,把家务事也处理的妥妥当当,让丈夫儿子有一个温暖温馨的家。生活中,夫妻二人大事小情都有商有量,互敬互爱,是人人羡慕的模范夫妻。孩子也在耳濡目染下积极进取、乐于助人,在大学期间深受老师和同学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