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会工作 > 权益保障

调研职工疗休养基地 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2-10-18 09:38 来源:淮南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 阅读次数: 字体:【  

10月14日下午,省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张旭光、副部长孟进;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魏洪伟等一行到安徽省职工疗休养基地--中沛御泉湾项目建设点进行调研,毛集实验区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何涛,区工会主席王涛,中沛集团董事长祝令安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御泉湾疗休养基地的酒店住宿、会议中心、医疗体检等基础设施以及在建的温泉疗养等项目。张旭光对中沛集团14年来生态旅游开发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赞扬,希望中沛集团要以此次获批省级职工疗休养基地为契机,充分发挥示范带动效应,全面提升疗休养服务能力和水平,切实保障职工安全休养、健康休养、快乐休养,擦亮职工疗休养基地品牌,使之成为服务职工群众、维护职工健康权益的重要阵地,成为文旅康养产业加快发展的重要抓手,成为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重要窗口。




张旭光对疗休养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大疗休养基地软件设施的投入;二是加大对疗休养养基地的宣传力度;三是加大对疗休养基地人才的培养、培训力度;四是加强对区域内疗休养资源的管理。

截至目前,我市共创建5家省级疗休养基地,3家市级疗休养基地。创建疗休养基地是工会服务、关心、关爱职工的具体举措,对促进我市本土产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疗休养基地的建立既能实现让职工“疗养+充电”的目的,也进一步推动地区经济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