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会工作 > 网络技术

淮南市《工会法》知识竞赛决赛在市政务中心举行

发布时间:2023-01-18 15:03 来源:淮南市总工会网络工作部 阅读次数: 字体:【  



1月16日下午,“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淮南市《工会法》知识竞赛决赛在市政务中心礼堂举行,省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张旭光,省总工会网络工作部部长储济安,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工委主任徐启超,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梁广贤等观看决赛并出席竞赛颁奖典礼,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睿峰主持竞赛颁奖典礼。来自全市的8支竞赛优胜代表队参加决赛进行同场比拼。



本次竞赛活动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营造广大职工学法、懂法、尊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全面提升工会工作法治化水平。2022年8月以来,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工委、市司法局、市法宣办和市总工会在全市开展了学习贯彻《工会法》系列活动,系列活动包含送法进基层、《工会法》执法检查和知识竞赛活动三个方面。




竞赛活动在全市各单位职工广泛学习《工会法》的基础上通过选拔赛,选拔出96支代表队288名优秀选手参加全市的竞赛活动,历时5个月经过16场初赛、4场复赛决胜出8支代表队进入决赛。决赛中,选手们以完备的知识储备、娴熟的答题技巧,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赛出了新时代职工法治风采和工会人全力普法的热情。最终,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代表队获得第一名。




梁广贤在颁奖典礼上发表讲话指出,《工会法》知识竞赛是学习宣传贯彻《工会法》系列活动中的重要一环,通过活动的开展,全市广大职工群众全面系统地了解了《工会法》和工会的性质职责,了解了工会围绕党和政府工作大局开展工作的生动实践,这对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新形势下职工群众工作,密切与职工群众的联系,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梁广贤表示,市总工会将以此次《工会法》知识竞赛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工会法》系列法律宣传活动,充分调动全市广大职工群众学习《工会法》的积极性、主动性,促进广大职工群众深刻领会《工会法》的精神实质,不断增强法治观念,真正把《工会法》作为推进工会工作、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展现工会作为的法律武器,努力在全市营造学习《工会法》、落实《工会法》的良好氛围,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