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会工作 > 宣传教育

关于做好2017年度《工人日报》和《安徽工人日报》征订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10-20 07:09 阅读次数: 字体:【  
 

淮工发201663

 

    关于做好2017年度《工人日报》和

 

《安徽工人日报》征订工作的通知

 

各县、区、局、公司、有关单位工会:

《工人日报》、《安徽工人日报》分别是全国总工会和省总工会的机关报,是指导、宣传工会工作的主渠道、主阵地,也是各级工会组织最重要的新闻宣传资源和思想舆论工具。各级工会组织要充分认识做好“两报”发行、订阅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加强领导,认真组织,狠抓落实,努力使2017年“两报”发行数量实现稳中有升。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加强对“两报”订阅工作的领导。

各级工会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从党的事业和工会工作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把“两报”订阅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纳入年度目标责任制,同工会其它重点工作同布置、同检查、同考核,切切实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措施到位,经费保障到位,督促落实到位,举全会之力,确保今年市总下达的分解任务100%的完成。

二、努力扩大“两报”在工会基层组织和职工中的覆盖面。

各县区工会要为同级、乡镇、街道四大班子领导,联系工会工作的领导,基层工会赠订《工人日报》、《安徽工人日报》,做到有工会组织的单位都征订“两报”,积极宣传职工的意愿和工会的主张,扩大工会工作的社会影响。市总工会今年对荣获全国、省、市劳模、先进工作者、“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赠订《安徽工人日报》300份。对一些订阅经费困难的基层工会,上级工会要尽力帮助解决;各级工会的职工之家、职工书屋、图书阅览室、文化活动室等都应订阅“两报”;已批准和申报的“职工书屋”示范点和标准化“职工书屋”必须订有“两报”。省、市创建文明行业先进单位,文明窗口要带头订阅。要进一步创新订阅方式,努力拓展工作空间,扩大征订领域,把空白点变为增长点,千方百计提升“两报”在基层工会的覆盖面。各级工会要正确处理订阅《工人日报》、《安徽工人日报》和订阅地方报刊的关系,首先保证《工人日报》、《安徽工人日报》的订阅。

三、采取“集订分送”政策。

由市总工会组织收订,统一交邮政局(所)投递,以减少企业和基层工会的工作量,及时掌握《工人日报》、《安徽工人日报》的征订动态。

四、《工人日报》全年订价294元,邮发代号:1-5;《安徽工人日报》全年订价216元,邮发代号:25-36

各单位工会请于11月底前到市总工会宣教部征订。

联系人: 陈峰进   电 话:6644889 18054005877

邮箱hnszghxjb@163.com

账号:淮南市总工会1304002709026411221 工行洞支

附件:1征订2017年《工人日报》、《安徽工人日报》任务分配表(下载文件)

          2征订2017年《工人日报》、《安徽工人日报》名址、份数(下载文件)

  32017年淮南劳模赠订《安徽工人日报》通讯地址表(下载文件)

                               淮南市总工会

                       2016108

抄报:省总工会宣教部、《工人日报》社安徽记者站《安徽工人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