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会新闻

市总工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三次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8 15:10 作者:陈楠 来源:淮南市总工会组织部 阅读次数: 字体:【  

3月28日,市总工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三次学习(扩大)会议。党组书记、副主席梁广贤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其他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各调研员、各部室及二级机构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两会精神,找准工会工作同全国两会精神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要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让职工群众真正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主力军。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创新发展新质生产力。要树牢发展思维,切实解决我市工会高质量发展面临的现实问题。要加强作风建设,养成过紧日子的习惯。要加强工会系统党的建设,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会议强调,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充分认识改革开放的极端重要性,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深化工会两项改革,加强工会干部本领锤炼,扎实开展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激发广大职工群众创新创造能力,为建设“七个强市”、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发挥主力军作用。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领会文件精神实质。市总党组要扛起政治责任,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领导班子成员要不断改进学风,坚持以上率下,把“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融入到日常学习和工作中去,统筹兼顾,做到理论学习与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全体党员干部要对标对表,反躬自醒,不断自我完善、自我提高,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担当作为,坚定扛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